手机版

首钢技术研究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首钢技术研究院党委事迹材料

  首钢技术研究院现有在岗职工556人,党员394人,党员比例70.66%。院领导班子5名成员中,研究生5名,教授级高工3名,高级工程师2名,平均年龄50岁。2005年至今,院党委连续多年获得“首钢模范基层党委”称号,2011年荣获“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首钢技术研究院党委围绕科研开发、科技创新,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取得突出成绩。2013年推进产品总量完成996.8万吨,同比增加186.2万吨;高端领先产品完成307.7万吨,同比增加114.7万吨;实现增收47.3亿元,超计划0.5亿元;推进产品增利完成18.3亿元,超计划4.7亿元。在2013年国家认定的887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中名列第二,在冶金企业中排名第一。

  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形成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在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正确决策,措施及时,有效地提升了新产品开发能力。2013年完成57项研发储备产品的工业试制,37项实现商业供货24万吨;一大批技术难度很大的产品取得了突破。

  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解决力度。针对院职工提出的23条意见建议逐条分解,班子成员分别担任整改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及时整改22项,制定方案积极推进的有1项。

  党委一班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上创出佳绩。及时解决科技人员反映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带头引领党员闯关克难,带领职工大胆挑战高难度课题,2013年知识产权管理取得新进步,实现专利申请583项,授权专利289项,其中发明专利104项。

  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的紧密融合。制定党委班子工作规则,保证党委工作规范化,在全院积极开展党内活动,有效地调动职工积极性。2013年完成科技成果鉴定验收124项,8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及以上水平,17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人与企业共同成长。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支由105名博士、237名硕士组成的科技开发和管理人员队伍;二是大张旗鼓的表彰先进典型,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三是关心科技骨干和困难职工生活,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提高全院凝聚力。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