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大港社区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先进单位
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全国总工会)
全国示范职工书屋(全国总工会)

主要事迹

小社区迸发大能量
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大港社区党委

  10名社工,4.4平方公里管辖面积,379家企业,9万余名员工,12.5亿元的税收,大港社区党委凭借创新、高效的服务,全力为企业解难题,为员工送服务,小社区提供了大服务,小组织迸发了大能量,充分发挥了社区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在2013年大港社区服务工作的群众满意度评价中,“非常满意”的达98.7%。曾获得“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

  一、推进区域化党建构建坚实组织堡垒。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区域化党建工作,通过“1+N”的组织设置模式,统筹区域内各类党建资源,增强社区党委的统筹引领能力。专门设立综合党总支,发挥零散党员“蓄水池”和空白点企业党组织“孵化器”的作用,五年来累计接收零散党员760多名,培育孵化非公企业党组织45个。吸纳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区级部门党员干部,担任社区党委“兼职委员”,切实提升社区党委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党群一体化,采取“1+N”模式设立区域工会、区域妇联、区域共青团,有效统筹群团组织力量,形成坚强的区域领导核心,为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构建了坚实的战斗堡垒。

  二、完善服务机制强化服务理念。社区党委坚持以服务对象的需求作为工作的第一导向,创新建立以“整理、素养、服务、满意、效率、坚持”为主要内容的“6S”社区服务标准化体系。实行日问日清、周研周定、季诊季报、年评年奖工作机制,推进企业反馈问题的分流处理,提高社区党委服务成效。社区党委还牵头邀请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23个区级部门,组建企业发展顾问团,定期到社区企业走访,现场办公,助推园区企业转型升级。注重强化社工服务意识,引导社工树立“守土有责、服务为先”的服务理念,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园区企业员工的“幸福指数”,在提精气、强作风、干实处、走前列上下功夫,打造一支战斗力强的社工队伍。

  三、推行多元服务提升服务效果。社区党委推行多元化因需服务机制,提升服务工作效果。素质联推提内力,结合企业职工技能和素养培训需求,通过邀请讲师进社区、与高校合作办专题培训班等“请进来、走出去”方式,每年举办各类专题培训100余场。文化联营注活力,成立大港人职工艺术团,开展企业图书漂流、职工文化节等特色活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关爱联心添动力,为双职工子女免费举办暑期放心班,建立爱心超市为困难职工开展经济救助,春节前设立春运售票点、组织员工拼车返乡,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温暖。和谐联建聚合力,成立企业联合会和大港人才服务站,加强企业间人才、技术、信息链接,举办免费专场招聘会、组织企业组团赴外招聘等,推进人才强企。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