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三兴汽车有限公司结构车间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国资委)

主要事迹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三兴汽车有限公司
  结构车间党支部事迹材料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三兴汽车有限公司结构车间现有员工72人,党员19人。车间承担铝合金运油罐、不锈钢罐、野战泵站、双层罐、运输托盘、运加油车等百余种产品的生产。几年来,党支部围绕车间中心任务,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党建和生产经营一体,两面协同推进,促进了车间管理提升与创新发展。

  一、以思想政治工作引领车间创新发展

  车间党支部将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推进“五学”活动相结合,开展各种技能竞赛活动,掀起了“学技能、比技能”的学习高潮,有效地通过支部创先创新带动了生产班组创先创新。党支部定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每个党员进行阶段总结讲评,同时积极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提炼“红旗”精神,营造了浓厚的争创活动氛围,鼓舞了车间职工的积极性。

  二、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党建工作

  党支部结合车间生产实际,按照“看得见、能落实、好参与”的思路,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提出了“五保”具体目标,即:一保质量,一次交检合格率达95%以上,产品合格率100%;二保安全,生产安全事故为零;三保预算,全面完成车间的年度预算目标;四保先进,各项综合评比保二争一;五保收入,确保车间人均收入在公司车间中排名第一。为实现“五保”目标,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四项主题活动”:一是组织开展了以提高质量为主题的“技术练兵、技术比武”竞赛活动;二是开展了以降成本为主题的“小改小革、修旧利废”活动;三是开展了“管理出效益”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四是开展了以关爱职工为主题的“和谐车间创建”活动。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广大党员主动参与、积极践行“四优”的目标要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党支部将公司下达的预算指标,分解到班组、落实到个人,做到压力层层传递,指标人人分担,调动起了每一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推动了车间管理提升,党建活动成为生产所需、党员欢迎、员工拥护的管理推进器。

  三、以党建工作创新促进车间管理创新

  党支部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建立健全选拔任用和考核评价体系。党支部在车间进行了一岗双责交叉任职,车间主任担任党支部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担任车间副主任。建立车间办公室人员联系班组制度,党员干部关爱职工,急职工所急,想职工所想,大力促进车间和谐稳定、健康快速发展。

  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群工作,有效地推动了车间的重点工作,产品质量明显提高,一次交检合格率超过95%,产品合格率100%。2013年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23%,职工人均收入同比增长16.3%,实现了企业增效、员工增收的目标。车间党支部先后被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市总工会授予“北京市模范职工小家”、中央企业团工委授予“青年文明号”等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