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青年文明号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主要事迹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党委事迹材料

  福建省分公司党委班子是一个团结务实、敢于担当、充满凝聚力和战斗力、倍受基层和员工信任的领导集体。班子理想信念坚定,凝聚力强,保持清正廉洁勤政,积极发挥党组织在国有企业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省系统朝着"品牌福建 富员强司"目标不断迈进。公司业务规模跻身全国系统十大公司行列,主要经营指标规模列系统8-10位,四分之三的职能部门年度考核列全国系统前6位。多年来保持福建寿险市场绝对主导地位,各项业务发展类指标均稳居市场首位。公司经营效益持续提升,创费水平列全国系统前列,近年来基层和员工收入持续保持每年10%以上增长,做到了群众反映好、客户反映好、社会反映好。

  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率先推进公司深化经营体制改革,把基层利益、群众利益放在突出位置。认真倾听基层声音,着力改善基层环境,在全国系统率先实施展管分离和省级集中,减轻基层运营管理压力,坚持利益向基层倾斜,实行市场化的绩效激励制度,让基层优先分享公司发展成果。近3年全省系统工资年均增长15.5%,其中县级公司年均增长21.3%;2012年全省八个地市全部实现费用结余。积极为基层和群众服务,持续开展"送温暖到基层"、"职工在我心中"、"职工之家创建达标"活动,努力为职工排忧解难办实事,促进和谐建设。2012年集团公司巡视组给予分党委班子高度评价,指出巡视所到之处人心振奋、思想统一,公司上下呈现着团结共同的精神风貌。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超过99%的员工对分公司党委班子查摆四风问题及提出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给予好评。

  坚持"服务立司"理念,持续实施"服务升级"工程,不断提高客户服务水平,积极打造服务品牌。在总公司委托的第三方调查中,公司理赔服务满意度和柜面综合服务水平连续多年列全国系统第一名;在首届全国保险业"双十佳"评选中,下辖泉州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荣获"优质服务窗口"称号,是福建保险行业和全国系统寿险股份公司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公司业务管理中心获总公司优质服务先进集体、福建省"工人先锋号",客户服务管理中心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95519电话中心被授予全国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内控合规部获中国人民银行"全国反洗钱工作先进集体"等。2013年公司还获得总公司授予的满期给付工作组织奖,以客户管理为核心的老客户挖掘项目也在总公司第三届创新成果评审中获创新进步奖。

  公司在推进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升服务民生能力,得到了认会的普遍认可。截至2013年末,公司保险保障覆盖1533万人次,提供保险保障金额11783亿元,为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认真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地方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2013年成功中标南平市新农合大病保险业务,为加快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保险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2010年以来,公司有100余个(次)单位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先后涌现"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等一大批先进单位,其中省公司连续五届被福建省委、省政府授予福建省"文明单位"。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