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银行北京市崇文支行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

主要事迹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争做服务群众先锋
——中国银行北京市崇文支行党委事迹材料

  中国银行北京市崇文支行现有营业网点20个,员工484名;支行党委下辖党支部28个,现有党员141名,入党积极分子69名。近年来,该行党委以"做区域最好银行"为目标,坚持以党建促进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客户满意度显著提升。2013年,绩效考核排名从本组8家城区大行的最后一名跃升为第3名,各项核心指标同比增幅均在15%以上。

  打造凝心聚力的战斗堡垒。夯实组织基础。将所辖20个网点全部建立了独立党支部,一个支部带一个网点,实现了党组织全覆盖、无盲区。强化队伍素质。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集中学习与课题调研结合、领导自学与带头促学结合的方式,提高党员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典范。凝聚员工心气。通过党委班子蹲点制、开通党委直通意见箱及"行长接待日"走近员工接地气,通过"我为支行出点子"让员工参与管理,开展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为员工配备冰箱、微波炉等,使党组织成为员工的主心骨、贴心人。两年来,各级党组织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显著增强,先后有100多名员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创建服务群众的一流窗口。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全功能网点建设,推行综合柜员制,加大自助设备投放,合理配置柜台资源,提高综合服务水平。2013年对190余条客户和员工诉求逐一解决,完成率100%。所辖针织路支行成为中行系统百强网点之一。提升服务效能。深入落实"让客户少一分钟等待,让员工早一分钟回家"的"一分钟"工程,规范ATM操作及管理流程,集中上收BANCS系统对公客户"行业分类"修改工作。经测评,2013年客户办理业务平均等候时间同比下降7%。展示窗口形象。两年来,支行20家网点在总行优质高效服务首批达标网点验收中全部达卓越水平,先后有3家被评为"规范服务示范单位",2家被评为"青年文明号",3家被评为"巾帼示范岗",1家被评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2家被评为北京市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网点",1家被评为"优秀职工之家",做到了"一个网点一个示范,一个窗口一个明星"。

  树立服务社会的品牌形象。服务民生工程。与北京医院开展合作,使患者凭卡可以自由选择多媒体自助终端挂号、交费。为北京工业大学、化工大学等学校的贫困学生发放助学贷款。完善老年人、残疾人、外宾等特殊群体服务流程。2013年,根据客户反映小额外币和小币种兑换不便的需求,率先在北京地区推出外币零钞及小币种兑换服务,得到了群众高度认可。服务经济发展。与万达集团合作,支持首都文化产业建设。与北汽新能源等公司合作,支持新能源企业发展。利用我行海外优势,与中水、中土等企业合作,支持企业走出去。对小微企业服务实现了从"银行客户经理足不出户"到"中小企业足不出户"。开展公益活动。定期走进天坛街道等地,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及反假货币知识宣传。开展"少开一次车,让首都多一个蓝天"活动。捐助困难客户,资助山区失学儿童,展现了良好社会形象。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