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共中国农业银行龙口市支行委员会先进事迹材料

烟台市文明单位

主要事迹

创先争优聚合力 服务"三农"促发展
――中共中国农业银行龙口市支行委员会先进事迹材料

  中国农业银行龙口市支行党委下辖6个党支部,党员222人,其中在岗党员143人,占在岗员工的47%。支行党委时刻牢记农业银行服务"三农"的职责和使命,以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为己任,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服务"三农"的优势,以服务"三农"的成效检验党建成果,实现了履行社会责任与自身发展的双赢。截至2013年末,该行各项贷款69.8亿元,存款107.8亿元,实现经营利润1.98亿元,主要业务经营指标均居当地四大行首位和全省农行县域支行前列。先后荣获总行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年文明号、省行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单位、先进单位、烟台市文明单位等多个荣誉称号。

  一、以队伍建设为基础,努力提升为民服务的推动力

  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提升统领全局能力。以"转型跨越谋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为主题,围绕服务"三农"、便民为民,支行班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从思想深处牢记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围绕为民服务谋划全局工作。"强化核心"、"一岗双责",实施了"一区(党员责任区)一岗(党员示范岗)一室(党员活动室)一队(党员突击队)"、"四个一"工程,以丰富的党建活动载体,推动服务"三农"理念转化为有力举措。

  加强中层队伍建设,提升强基固本能力。支行通过为中层提供各种形式培训和"提振士气、熔炼团队"的潜能开发拓展训练,全面增强中层干部的领导能力。制定了《网点主任及部门负责人核心业务专项考核办法》,在每季的绩效考核时,坚持对中层实行定量与定性双重考评,强化了服务"三农"的管理导向。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树典推优能力。为突出职业素养,形成争当"敬业奉献型"优秀党员氛围,各基层党支部将辖内工作划分为内部管理、市场营销、优质服务、内控安保等8个责任区,组建了25支专业团队,设立了20处"党员示范岗",广大党员带头走乡镇、进社区、下田间,目前己成为全行营销业绩最突出、加班加点最多、业务发展贡献最大、群众最佩服的"服务三农先锋队"。

  二、以党群共建为保障,努力提升为民服务的活力

  党建带工建,夯实创争基础。指导工会营造"员工温馨家园",注重听民意解民忧,调增了基层区域补贴和午餐补助,开展了节日慰问走访,丰富了文体生活,在全行形成了团结和谐、心齐气顺的良好氛围。

  党建带团建,活跃创争氛围。开展了"争创一流服务价值,争当客户满意先锋"主题活动、"我为业务和产品创新进一言"青年客户体验活动,并组织开展"农行在哪里、爱心在哪里"救助活动,向龙口市田家镇完小捐赠2万元书籍,展现了青年团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全市客户满意度调查中,农行一直名列同业第一,支行营业部被总行评为"2012年度青年文明号"。

  党建带妇建,凝聚创争力量。建立健全行领导与女员工双向沟通机制,实施了女职工"素质提升"、"岗位建功"等活动,激发了她们岗位奉献的工作热情,有7名女职工走向了中层领导岗位。

  三、以服务"三农"为根本,努力提升为民服务的创造力

  创新"新农保"服务模式。积极探索和创新代理营销服务模式,通过在每个乡镇选择3个行政村进行试点,总结出了一套服务流程,并在全辖进行推广,"新农保"代理业务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该行已取得了10个乡镇共396个行政村的新农保代理业务;发放惠农卡逾17万张,累计代收农村养老保险金3亿元以上,为提高农民保障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完善农村支付结算体系。依托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在全市率先建立了"惠农金融服务站",经过探索和实践,截至目前已扩大至10个乡镇、396个村,覆盖率逾80%,服务民众100多万人次。与此同时,该行还借助现有物理网点和电子银行渠道,开展"自助设备进农村"活动,将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转账电话、POS机、ATM机等广泛引入农村,成为全市布放电子设备最多的金融机构,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便利的金融服务。

  持续加大涉农信贷投放。该行以加大"三农"类贷款投放为着力点,重点扶持"三农"类重点项目,已为三家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放涉农贷款6亿元。实现了支持一个龙头,带动一批农民就业致富的目标。适应县域经济发展特点,加大创新业务产品力度,推出了不评级、不授信、依据担保抵押确定贷款额度的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先后帮助132家中小企业破解了融资难题,有力地促进了辖内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