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工商银行山东济南大观园支行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工人先锋号
2008-2010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中国银行业协会)
2011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中国银行业协会)

主要事迹

基层党组织先进典型推荐对象事迹材料
山东济南大观园支行党委

  作为率先推行"文明服务用语"和"规范化服务"的全国文明服务的典型,山东济南大观园支行党委始终将群众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真情服务百姓,用真心关爱员工,先后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最佳金融服务文化奖"、"济南市消费者满意单位"等60余项荣誉称号,成为全国服务行业的一面旗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支行党委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服务群众、服务员工,着力打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创一流业绩,努力实现受群众欢迎、让群众满意、让群众受益。

  一、深化服务宗旨,建设群众满意银行

  支行党委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建设人民群众满意银行结合起来,以客户满意为目标,全力打造"更具专业、更具精细、更具品质、更具创造、更具责任、更具满意"的精品支行。一是积极对照客户期盼,不断改善窗口服务。在硬件建设上实现了智能排队服务系统、预填单智能服务系统、智能现金通道、电子呼叫系统和数码发布系统"五个创新",在软件建设上推行了客流量峰谷提示图、区域网点分布图、单行服务窗口、插播幽默短片和大堂经理动态管理"五项细节服务",着力解决客户排队问题。二是把ISO9000认证体系的理论运用于品牌管理服务提升的实践,成功通过了ISO9000服务质量体系认证,实现了对银行服务全过程的有效控制,为全行综合管理水平的提升提供切实的保证,使服务质量和规范程度更上一层楼。三是"走出去"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培养"敢为人先争一流"青年服务团队和服务社会的社工团队,强化金融服务进社区、进市场、进商会、进学校活动,充实"金融服务老中医"专家服务团队,扩大为民服务影响力。

  二、坚持关爱员工,构建和谐家园文化

  实现客户满意,首先要让员工满意。支行党委坚持关爱员工、体贴员工、帮助员工、爱护员工,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一流、业务全面、有凝聚力的员工队伍。一是针对不同员工设计职业晋升通道,不拘一格选拔人才,并通过重点培养,强化在职培训,不断提升员工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二是坚持发扬基层民主,每月召开一次座谈会,听取员工意见和建议;实行行长坐堂制,每周到一线网点工作一天,和1-2名员工面对面地与员工进行沟通交流。三是培育特色文化,通过在母亲节开展"光荣母亲"活动、制定大堂经理强制休息方案减轻员工工作压力、健全困难员工帮扶机制等多种措施,构建和谐发展氛围。

  三、强化服务功能,提升党建工作内涵

  支行党委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理念由"管理"向"服务"转变。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再学党章、重温宗旨,要求每个党员开展一次"查、比、看"自我剖析活动,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推动党员干部改进作风,增强联系服务群众的自觉性。二是积极做好服务党员工作。成立党员服务中心,建立党员之家、党员小家,建立"党员民生档案",把党组织作为党员减压、倾诉的地方,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提升党员归属感、责任感。三是健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建立党委成员基层网点联系制度、家访制度,定期深入基层、开展谈心活动,真心诚意地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志愿者团队,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一帮一、一对红"结对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到问题多、群众诉求多、客户需求多的地方倾听民意、查摆民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支行先后荣获总行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省行级"四好班子"等荣誉称号,支行党委书记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