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文明村镇(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工作先进单位(中宣部等)
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国民兵工作先进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

主要事迹

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党委事迹材料

  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现有5个村民小组,人口2343人,党委下设7个党支部,有党员115名。近年来,马庄村党委围绕打造“实力、魅力、和谐新马庄”整体目标,按照“文化立村、经贸惠民”发展思路,扎实推进村级建设,奏响了村级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交响乐”。

  一是走好文化立村路。创建了苏北第一支农民铜管乐团,在省内外演出7000多场次,4次走进中央电视台,并登上央视春晚舞台,2007年获第八届国际音乐节团体比赛第2名。投资2000余万元建成多功能厅、书画院、荣誉室,老年、妇女、青年活动中心和图书阅览中心,创办了《金马简报》期刊和《金马之声》广播室。

  二是唱好产业富民戏。村党委以文化搭台,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修建了以神农氏雕塑为主体,以二十四节气文化柱为背景的民俗文化广场,建成了以50座仿古建筑农家乐、田园景观农业生产体验区、乡村休闲垂钓区、绿色蔬菜瓜果采摘区以及高效养殖区为一体的综合性农家乐体验中心。同时,拥有核心企业16家。

  三是奏响文明和谐曲。建立党员议事制度,坚持民主理财、政务公开;每月举行全村升旗仪式,每年举行多次民俗节庆、农民运动会等活动,每逢重大节日均举办庆祝活动,男女老少齐参与,寓爱国、自强、诚信等教育于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有力促进了村民素质的提高和乡村文明、和谐。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