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城西街道党工委先进事迹材料

山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城西街道党工委先进事迹材料

  一是扎实开展民情走访活动。通过“访知解”、村官“六个一”和百日集中行动,24个村(社区)党支部共收集民情信息589条,其中即时解决397条、交办解决189条、上报3条。

  二是强化党员教育培训。通过领头雁延伸培训、“流动课堂”、党员示范户引领、远程教育、廉政教育、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培训,提高他们致富带富本领,先后培训党员1800余人次。

  三是着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先后完成绿色蔬菜基地和高效干鲜果基地建设2项任务。全年共征地1064亩,拆迁房屋200多间,3万多平方。做好三丰机电、德耐电器、舜帝山公园西扩、神潭大峡谷旅游综合服务区、城市质量综合整治二期等重点工程的配合协调工作。配合住建部门先后完成富强街西延、御苑支路、蒲惠支路建设等一批市政工程建设任务。

  四是大力培育农业产业。以“两围绕、两推进”为核心进行优势产业再布局。围绕旅游路推进生态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围绕现代农业园区推进设施蔬菜产业的发展。截至目前共发展蔬菜7432亩,形成了庄子、东西姚温两个设施蔬菜核心区和任阳、吕坂、太宁、张志、小张五个辐射带动区。在产业上,积极推进“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农业的大发展,全年共引导群众向龙头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流转土地3500余亩,2013年人均收入实现9894元。

  五是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全年招商引资总额达到9.5亿元,固定资产达16亿元,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润源菌业食用菌基地、沃华集团城西大葱基地等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先后落户城西。

  六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一方面着重做好了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年共处理各种来信来访27批次50余人次,信访办结率达92%,全年没有发生越级非访,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另一方面以“四城联创”为载体,大力开展文明、卫生、宜居城西建设,狠抓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强化社区管理,深入推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活动,全面完成标准化小区和公办中心幼儿园建设,城乡低保做到了应保尽保,粮食直补、新农合、低保煤等各项惠农政策得到较好落实。此外应急管理、环境保护、治理超限超载、农村经济管理、档案、老龄、地方志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