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山西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山西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强化作风树形象 创新服务惠民生
  ——山西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党支部

  近几年来,山西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党支部坚持以民意引领警务的理念,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不断创新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推出了一系列服务群众的便民利民措施。在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行业文明窗口形象上取得长足的发展,连续七个年度被评为省公安厅机关先进基层党支部、八次荣获“全省政法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出入境管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一、出色地完成了党章规定的各项基本任务。党支部坚持结合本职工作,组织党员民警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建全完善了党内民主生活会、“三课一会”等规章制度。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以党建促工作,紧紧围绕山西公安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把厅党委提出的民生警务、亲民公安战略转化为具体的亲民、爱民服务措施和行动,推出了网上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网下放宽我省居民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申请条件,下放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再次签注制作权等30项出入境便民服务措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建设了一支思想好、作风好、服务好的党员队伍。党支部全体成员始终对党忠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把革命热忱和实际行动有机统一,贯穿在日常业务工作中,打造了一支素质优良,带头服务、带领服务、带动服务的党员队伍。全局18名党员民警都能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了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优良作用。

  三、扎实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反对“四风”的工作部署,坚持“开门评警”,广泛征求申请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依据征求收集到的重点问题,逐条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做到了解决问题不过夜,服务基层不拖沓,梳理问题不过夜,改进工作求实效,真正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得扎扎实实,有声有色,切实达到了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的实际效果。以贯彻落实2013年7月1日颁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受理、审批、签发出入境证照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了“双备库”管理,完善了基础业务考评工作等,创新建立了科学、安全、高效、便捷的出入境服务管理工作机制。

  2013年共审批全省公民因私出国出境证件853023人次,同比增长20%;建立完善的山西公安出入境便民服务在线平台点击量达到66037人次,满意率达到98.2%;为19名“千人计划”和29名“百人计划”引进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未满18周岁子女申请“绿卡”提供了优先办理、高效便捷的服务;办理和处理多年无人领取的有效、失效出入境证照2320本,等等,创造了良好的业绩,取得了党委肯定、群众满意的实效。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