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张文艳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劳动模范

主要事迹

有着执着之心的“微笑天使”
——张文艳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张文艳同志作为蚌埠市邮政局一名普通党员,始终坚持以为民服务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导向,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团结和带领干部职工,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践行着“用户至上、员工至亲”的企业行为规范。

  怀着对事业的执着之心,她爱岗敬业

  1996年张文艳大学毕业,成为蚌埠市邮政局淮河路支局一名邮政营业员,所学专业“不对口”,但张文艳没有任何抱怨,积极地投入到工作和业务学习中。随着经验的积累和认真的钻研,逐渐摸索出了一套“三勤(嘴勤、手勤、眼勤)、四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办有唱声、走有送声)和服务甲、询问乙、观察丙”的工作方法,被蚌埠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市总工会命名为“张文艳工作法”,并向全市服务窗口推广。

  怀着对用户的帮助之心,她微笑服务

  张文艳被用户称为“微笑天使”,只要是用户的需要,无论事大事小、不管是难是易、哪怕再忙再累,她都会微笑面对用户,彻底解决问题,认真进行反馈,确保用户满意。被评选为全国劳模后,很多用户都在她当班的时候来办理业务,意见簿上曾写下了这样的一段话:“今天我就是冲着劳动模范张文艳来这里办业务的,她不愧是全国劳模,服务好、业务也熟练,确实不一样。”

  怀着对同事的关爱之心,她影响和带动着同事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张文艳在工作中总是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她的一名同事说:我是下岗职工,刚来时对业务一窍不通,张文艳就手把手地教我。记得有一次,一名集邮爱好者拿着首日封来加盖日戳,由于一时大意,盖得模糊,用户要求赔偿。张文艳知道后,不仅帮助我协调解决,还自己拿钱帮着赔给用户,并耐心地教我,没有一句训斥,她那“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的行为准则和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一直鼓舞激励着我们。

  怀着对党的忠诚之心,她时刻践行党的宗旨

  张文艳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她立足岗位,严以律已,在平凡的工作中绽放着不一样的绚丽。她结合邮政服务特色,主动深入基层,热心服务群众,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和邮政普遍服务的内涵。针对长淮村人口众多、办理邮政业务极为不便的实际,她经常主动到村,现场办理业务。为了从长远上解决困难,她积极向上级汇报,与区政府、公安、消防等部门协调沟通,终于在2013年3月建立了长淮卫镇邮政网点,极大地方便了周围群众。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

860010-16040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