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王良玉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

主要事迹

王良玉同志先进事迹

  王良玉是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桃花坞街道残联副理事长、康复站站长、“善爱之家”负责人。她18年如一日,在一个特殊的岗位上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一颗金子般的心赢得广大病人的爱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用特别的爱,赢得病人们的信赖,获得社会广泛赞誉。

  18年前,王良玉进工疗站的第一天,看到的是几十个病人挤在阴暗肮脏的院子里,病人治疗、监护不到位,站里经济青黄不接,整个工疗站账面只剩下了76元钱。天生要强的王良玉,从解决站里的经济状况入手,四处出击,为病人寻找适合他们的简单又安全的加工活,使工疗站逐步走上正轨。在抓经济的同时,王良玉一直筹划如何让病人早日恢复健康。平时,她坚持亲自照顾病人,亲自监督病人吃药,在她心目中,自己不仅是这些病人的站长,更是他们的家长。她不辞辛苦,多方奔波,为病人找简单加工的工作,通过简单劳作,既减少病人病发的几率,也通过劳动体现他们的社会价值。在她的精心照顾和管理下,工疗站成了病人温暖的家。担任站长的18个年头,王良玉没有好好过过一个节。每年的节假日,她都要走访放假在家的病人。因为自己也患有残疾,不能骑车,王良玉就用双腿一步步拉近了与每一位病人的距离。一路的艰辛,一路的硕果,还有一路爱的播撒。在这条路上,王良玉从来没有叫过一声辛苦,无怨无悔的她反而越来越自信,越来越从容,用每一步的脚印书写着一名先进共产党员的本色。

  王良玉赢得的不仅仅是病人的信赖,更有社会的认可。她先后获得了省“优秀乡镇(街道)专职委员”、市劳动模范、省、市优秀党员、市“自强模范”等十多项荣誉,桃花坞工疗站也获得了市“社区服务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

860010-1604041100